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赴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文章来源:

 

11月3日,校党委书记赵伟到我校定点帮扶村——武宁县鲁溪镇双新村,就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进行调研。武宁县委书记洪碧霞、副书记刘名寿热情接待了赵伟一行。

 

 

 

此次调研分为实地调研和座谈会两个部分。在双新村微型高山产业园,赵伟首先了解了双新村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产品——高山辣椒和黄金茶的种植情况,尤其是大棚种植、林下经济的发展情况。

 

 

 

赵伟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英山茶博园。在鲁溪镇党委书记肖龙雨的介绍下,赵伟详细了解了白茶产业的发展情况和乡村旅游点的建设情况,并与投资商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赵伟一行在双新村村委会参加了双新村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武宁县委书记洪碧霞、县委副书记刘名寿对赵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九江学院对双新村的帮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表示期盼在九江学院的帮扶下和各方的努力下,双新村能发生一个新的变化。

 

 

鲁溪镇双新村党支部书记柯有信汇报了双新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鲁溪镇党委书记肖雨龙汇报了鲁溪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打造高山产业品牌、茶博园、乡村旅游景区和提高村庄基础服务能力等工作目标。

 

我校向双新村捐赠乡村振兴帮扶款

 

赵伟对驻村工作队及做好双新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建议。他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学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双新村乡村振兴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及武宁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文件精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驻村工作队要做好调查摸底,带着深情厚意,挨家挨户了解老百姓的真实家庭情况,瞄准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所愿,了解群众的住房、医疗、孩子上学等问题,找到短板进行帮扶;要从实际出发改善农村的基础设施情况,做好规划,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进行帮扶。

 

同时,赵伟表示,九江学院将尽力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发挥我校教师的专业特长,在双新村乡村振兴工作中给予建议和指导,高效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方案,帮助双新村打造高山产业第一村和旅游景区建设,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刘遵海,党政办负责人和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鲁溪镇和双新村负责人,我校药生学院教师,驻双新村工作队和官莲乡东山村工作队员等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