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九江学院“唱响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11-12文章来源:


“全体起立,放开声音....”,九江学院逸夫楼报告厅内,在艺术学院声乐老师的指导下,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全体与会领导干部挺胸抬头,精神振作,高声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向前进!向前进!....”,一曲慷慨激昂、气势豪迈的乐曲声回响在大厅上空。


这是11月11日下午,九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前,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人员在报告厅齐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情景。



据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介绍,此次会前合唱经典红歌活动,拉开了学校“唱响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活动的序幕。这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推进红色基因传承”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既是利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生动体现,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创新方式。与会人员在活动结束时纷纷感慨,唱红色歌曲既重温了党的历史故事,又感受了伟大的革命精神,还提升了个人的精气神。


“《我们走在大路上》旋律积极向上,节奏铿锵有力,唱出了中国共产党追求理想、披荆斩棘,誓把社会主义建设好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全国人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在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介绍道。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殿元表示,“红歌蕴含着生动的党史故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我们要通过红色经典学党史、悟初心。每唱响一次红歌,都受到一次思想触动,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会前一首歌,唱出的是对党的一片真情,是九院人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闫来英说,“这样一种别开生面、独具老区高校特色的形式,让我们在体验式、沉浸式的学习中受洗礼、践初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九江学院注魂、赋能、立根,必将转化成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齐清波表示,“这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前,与会干部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这首歌节奏铿锵有力,旋律激情澎湃,气势奔放豪迈,歌词催人奋进,使党史学习教育寓教于乐,提振了精气神,激发同志们从红色歌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据悉,“唱响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活动将作为九江学院的一项制度长期坚持。活动共选取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五首歌曲,组织干部教师在教代会、全校领导干部会等全校性会前合唱;组织广大学生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主题班会、每周晚点名等活动前合唱。


学校希望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推动红色基因厚植校园,教育引导全校师生铭记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唱出九院师生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江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