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九江学院举行政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1文章来源:


11月30日上午,我校与湖口县人民政府、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建有机硅产业学院签约仪式暨成立揭牌仪式;与九江市文化旅游集团合作共建现代文旅产业学院签约仪式暨成立揭牌仪式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副校长陈春生、严平,湖口县委书记曾宝柱,湖口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洋,九江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叙宇,九江市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松华,江西晨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冰,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经纬等出席仪式。陈小林主持仪式。





赵伟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产业学院是高校与政府、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合作兴办的产学研转用一体化、互动共赢的实体性协同育人平台,是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的机制体制创新与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江西建设工业强省的迫切需要。学校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九江市第十六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科技优势,充分挖掘学校科技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成果共享转化,真正实现项目与技术对接、知识与产业结合、技术与市场互动、创新与投资共赢,为推动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小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现代文旅产业学院的合作签约和揭牌成立,是推进产教融合战略实施、推动校企协同育人、促进区域产业创新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九江学院将依托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和现代文旅产业学院,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和协同育人,努力实现地方、企业、高校合作发展共赢。



曾宝柱在致辞中指出,九江学院一直以来为九江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此次政校企三方共同签约并为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揭牌,是湖口县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湖口县委县政府将全面落实协议各项内容,真正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保障,不断将三方合作向纵深推进,共同谱写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共同为我市“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叙宇表示,文旅集团与九江学院牵手共建现代文旅产业学院,将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政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设原则,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创建实训基地、构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等方面共同发力,为九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助推九江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赵伟、陈小林、曾宝柱、陈洋共同为“有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揭牌;赵伟、陈小林、王叙宇、许松华共同为“现代文旅产业学院”揭牌。




严平、陈洋、丁冰签约共建机硅新材料产业学院;陈春生、许松华签约共建现代文旅产业学院。



签约和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逸夫图书馆大门前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