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强化科技引领 助力入园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4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助力科技型企业培育,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多维度助力入园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努力将学校的综合智力资源优势与其他社会优势资源相结合,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支撑和服务。


推进科技创新   精准开展科技培训


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紧紧围绕科技企业成长需求,在优化科技服务、强化科技主体培育、开展科学普及等方面持续发力,帮助入园企业做大做强。2022年以来,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先后邀请了九江市科技局、濂溪区科技局来校开展了三场“赋能科技、服务创新”送科技服务主题活动,就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企业申报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为入园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指导培训。


濂溪区科技局为入园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


市、区科技局还深入走访调研了部分园区企业,就企业在新产品研发、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重大专项(高新技术领域)项目申报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力争实现科技服务与园区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实现了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互惠合作、合作共赢。2022年,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43家企业入库江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优化金融环境   “贷”动企业更好发展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2022年6月以来,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主动深入园区每个企业,开展深度走访调研,并先后走访了九江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九江银行、建设银行九江支行、农商银行九江支行,并就企业资金项目申报、融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


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与农商银行九江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大学科技园与九江银行、建设银行九江支行、农商银行九江支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园区企业“私人订制”惠企、惠民、创业金融服务和资金扶持方案,邀请银行来园与企业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开展了两场“送资金”上门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高校“智库”引领  推进发展双“一号工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意见》精神,做优做强做大数字经济,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充分发挥学校高学历、高职称人才的“智库”作用,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开展校地、校企对接走访调研和合作,推动了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高速发展。


博士团队到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对接


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先后与濂溪区政府、九江市工发集团、九江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TCL空调(九江)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等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等主题,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赋能产业转型升级,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多项校地、校企合作,将不断赋能园区企业科技创新,不断推动企业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和转型升级。例如,濂溪区“濂溪数字九江学院科技园”即将落户挂牌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九江学院与工发集团即将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产教融合对接


据了解,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已成功孵化2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出园,现有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还将不断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全力打造高效、暖心的营商环境品牌,强化科技业务水平提升,持续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力争让一批批优质创新主体加快在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集聚。


通讯员:董永红  审稿人:张晓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宣传部发稿